close

從以前的同學到現在認識的一個美眉

都被規範要做什麼.不能做什麼

物質上不缺卻沒有完全的自主

孩子若還小.基於保護的立場我們會給予一些規定跟要求.

但慢慢長大後也要想想要怎麼讓他為自己負責.

父母一輩子最重要的課程就是學會"放手"

我也在學習中.

或許是我的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是屬於"信任"

也養成我們會主動報備的習慣.

看到同學為了"逛街"而扯謊都讓我不可思議.

也許父母的出發點是怕孩子受傷.

但有時反而限制了孩子的發展或更甚而養成說謊的習慣.

我現在認識的美眉也碰到同樣的困擾.

旁觀者的我總覺得該讓她慢慢獨立了.

害怕她交到壞朋友.學壞.

掌控她的生活...這樣難道就不會變壞.不會受傷了嗎?

我真的不懂~

當一個充滿好奇心的老鼠關在透明的盒子裡,

然後在盒外四週放上食物.玩具...吸引牠的東西.

看得到卻抓不到.我想.有一天牠一定會撞死不然就是累死....

 

我的信念是~你知道你的孩子在做什麼.交什麼朋友.了解才能教他防範或給予協助.

做孩子的朋友才能適時的拉他一把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